澜沧:“学+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澜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6:00

“半截皮带浓缩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这是我们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的力量之源,也是连队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和精神食粮。”

近日,澜沧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活动中,大家心会神凝地聆听着,被红军战士的壮举深深感动。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一边抓学习、一边抓行动,通过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的“学+干”模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具体学习中,该县纪委监委丰富学习载体,在做实专题学习、专题宣讲、警示教育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现场面对面的方式,讲述百年党史中的经典历史故事、英烈事迹、遗迹文物,并通过“拉祜清风”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为了检验党史知识学习成果,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线上党史知识测试,参与答题300余人次。

同时,为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与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一线面对面接访,通过信访、监督检查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建立群众诉求清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用实际行动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大力气,下足功夫,到无物业管理老旧住宿区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环境整治暖人心”主题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起好步”主题活动,为挂钩联系村解决洋芋滞销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突出勤政务实为民这一主题,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截至目前,共开展“为民办实事”30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8件。

“下一步,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之中,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罕珊  || 责任编辑 廖翌含)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