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各党支部: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2/21 17:20:00

dj2.jpg

2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派驻机构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党旗,胸前佩戴党员徽章,郑重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拉开了2月“回顾历史 坚定信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dj1.jpg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有序进入到普洱市博物馆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少数民族敬献党和国家领导人礼品展”,深入回顾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凝聚思想力量。

“今天的参观学习很有意义,让我深深感受到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奋进历程和新中国成立初期那段激动人心的岁月,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拥戴人民领袖的赤诚之心。”派驻机构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龙感慨地说。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和普洱市博物馆的首次合作。展览包含两个部分,共展出文物80件(套),历史图片60余幅和多幅图表。以文物、图片、图表辅以电子展示手段陈列展示。在展出文物鉴选方面,注重文物原生地,选择了许多原生地为云南省、普洱市的文物回到故乡出展,在突出展览主题的同时,以大量新中国成立初期普洱各民族敬献党和国家领导人礼品来唤起普洱当地观众的亲切感,激发他们的自豪感。

通过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和参观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国各民族和睦相处、安定团结现实局面的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争做无愧于工作岗位、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文/图  王春丽 候宇韵 || 责任编辑 茹婷婷)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