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第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到坡脚“红色驿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委第四巡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16 17:19:39     作者:杨艾山 杨秀英

3月12日,市委第四、第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到思茅区思茅镇三家村坡脚“红色驿站”,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7fe12b0e54d8e0a2859c72eca8bf212.jpg

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参观了坡脚“红色驿站”陈列馆。思茅区委党校党史教员从“中共思茅历史”“边城火种”“救亡之音”“阻匪迎军”“解放思茅”“平息思六叛乱”“缅怀烈士”等5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解放思茅的历史。

坡脚 “红色驿站”是当年中共思茅地下党秘密交通联络站遗址。1947年7月,随着地下党组织的不断扩大,情报信息和人员往来不断增多,为便于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系,中共思普特支决定在石膏井和坡脚村设立秘密交通联络站,负责地下党的情报联络和工作人员的接送、食宿、保卫与安全。在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秘密交通联络站从未出现差错,圆满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思普革命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观的党员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仿佛又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了解放思茅不知多少仁人义士洒热血、抛头颅,付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通过此次思想洗礼,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巡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巡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