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

来源:墨江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10:02:17     作者:罗媛华 许正兵

“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刻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并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对主责主业的认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近日,墨江县纪委监委召开“砥砺品格 扛起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会,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好、用好党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加了动力。

“参加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会后,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心报国、艰苦奋斗的事迹久久不能忘怀,内心很受触动,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经验、积蓄力量、提高本领,增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墨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把五个党支部分为五个学习小组,综合运用主题党日、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支部学习讨论,并推荐一名党员结合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同时,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主动学、干部参与学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积极开展学习党史的教育宣传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融入日常。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有力,据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委书记介绍,“充分用好、用活县内的革命烈士纪念塔、景星官厅战役纪念碑、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司令部旧址等红色资源,让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潜心回望来时路。”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党的宗旨性质和初心使命,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做到把学习党史实效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

“通过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不断增强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本领,使纪检监察干部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成长。”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说道。

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用结合,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不断矫正新发展阶段监督“靶心”,精准开展监督,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结合民生政策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等工作,毫不手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同部署、同落实上下功夫,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脚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