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行走”的党支部让入党誓词回荡在乡村振兴一线

来源:澜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14 18:26:00

“把主题党日从会议室‘搬’到了田间地头,打破了常规的‘课堂型’模式,这不仅践行了一线工作法,更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活’起来。”澜沧县纪检监察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陈登福说道。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近日,澜沧县纪检监察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县委巡察党支部前往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村民小组“院士小院”开展“奋力谱写新征程上普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5年的时间,这位年过60、活力四射的“农民院士”,用“神奇土豆”将一片片常年闲置的农田变成了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用科技扶贫的力量帮扶了我们最需要帮扶的贫困群众。他情系三农,扎根边疆,深入村村寨寨,跑遍田间地头,与少数民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受到各族群众真心爱戴和社会各界高度赞扬,被亲切地称呼为“农民院士”。

随后,全体党员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冬涛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聆听了朱院士的事迹后,我脑海中最先浮现的一个词就是‘无私’,他用自己的一身绝技造福一方百姓,不图名不图利,院士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今后我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李秀玲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传承朱有勇院士的精神,树立“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的志向,怀揣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身上有功夫,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在乡村振兴的跑道上努力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主题党日从‘会场’向‘现场’延伸,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断凝聚党建合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钟莹 || 责任编辑  茹婷婷)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