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

来源:孟连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8 17:57:00

“抓好‘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答好‘新征程上普洱之问’‘孟连之问’的重要举措……”

为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质效双升”、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近日,孟连县纪委监委召开“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珍惜当前岗位、切实转变作风、努力争创先进。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孟连县纪委县监委“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由组织部、党总支牵头负责,要求有计划、分步骤逐一落实。

“班子成员要扛责上肩、带好头,干部职工要自觉植入,认清岗位职责、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动员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向全体干部职工作出要求。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对照“工作有头无尾、浅尝辄止、有令不行”等县委和市纪委监委查找出来的10种作风方面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对照检视。

“作为党支部委员,我会在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更好地担当‘纽带’角色,为支部党员做好服务。”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如果素质能力不高,真的很难履好职、尽好责。”

“学习了‘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后,我对自己的岗位和定位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岗位。”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议论说。

开展“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是市委和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把“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找准关键点、着力点,认真落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松琳 || 责任编辑 茹婷婷)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