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五个一”开展春节前夕廉政教育 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6:48:00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市水务局以“五个一”为载体,开展春节前廉政教育,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 ,绷紧过节“廉洁弦”。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党组会议“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深刻学习领会党对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学习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把该片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开年第一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守不敢腐的底线,树立不能腐的红线,筑牢不想腐的防线。

组织一次节前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廉政谈话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打造清正廉洁过节新风尚。持续引导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参加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云南省水利厅召开的2023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进清廉水利建设。

通报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发生在身边真实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好廉政“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李秋雨 || 责任编辑 茹婷婷)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