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以硬核措施织牢“护廉网”

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01/29 17:14:00

近年来,市委党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务实措施抓党建、强党建,体系化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蓄势赋能。

聚焦首要政治任务,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把“学好讲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办学“主线”,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大会精神传达好、传达透,使大会精神成为指导党校工作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将党纪法规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任前廉政教育等内容,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持续加强正风肃纪,让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引导党员干部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作表率。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继续在常和长、深和细上下功夫,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抓住校委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围绕开展“两个革命”、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办学质量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紧盯重大节假日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加强党员“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扎实推进作风革命,让机关效能更加优化。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在对标对表中确立干事创业和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在“比”中找准短板,在“学”中努力赶超,形成“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党校作风。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回应基层、党员、群众的诉求与期盼。加大对各党支部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指导督促力度,及时了解掌握支部委员作用发挥情况,凝聚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涵养机关政治文化,让清廉学校更有范。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和廉政勤政意识作为学习的一个主题,用鲜活的语言讲好历史名人勤廉爱民故事,用蕴含其中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道德规范,汲取为政以德、正心修身、勤政廉政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增强党员干部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文化自觉,用时代精神激活清廉守正的精神因子,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清廉文化品牌。开展红色书籍阅读、青年党员学习等活动,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深入挖掘党校系统的清廉元素,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发挥普洱市党史党性教育馆、廉政书屋读书茶座宣传教育阵地作用,使廉洁文化建设有规划、有品位、有声势、有作为。(杨天强 || 责任编辑 茹婷婷)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