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体制改革】普洱实现县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全覆盖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9 09:25:59

近期,普洱市10个县(区)纪委监委完成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单设工作,构建严密的自我监督体系,实现县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全覆盖。

“单设干部监督室是全面落实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普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完善自身管理监督机制,前移监督关口,对标对表法律法规、纪律规矩,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持续防治“灯下黑”。

针对单设县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面临机构人员编制的难题,该市坚持机构、编制、职数“三不增”,把握职责职能、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突出人岗相适,对干部监督室主任人选进行提级审核,严把入口关。”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该市还重点对人选的政治素质、日常工作和履职担当表现、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等情况逐一了解审核,市县(区)联动把关,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队伍。

同时,该市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并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谢进  陈云芝  伍晓慧)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