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通告

来源:澜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09:34:00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澜沧县纪委县监委近期组织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为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力量,广泛收集群众对整治工作的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现将整治内容及监督举报方式通告如下:

一、整治内容

(一)查处乡村振兴工程建设领域、侵吞公共资产、啃食群众利益,以及利用国有投资平台公司搞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整治落实“四个不摘”、“一平台三机制”等政策措施不力,“一把手”擅权妄为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的行为。  

(二)查处建筑领域违规审批、违规操作、以权谋私等滥用职权和失职渎职违法行为,尤其是烂尾楼背后的滥用职权和失职渎职违法行为,整治在“两违”清理整治以及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问题。 

(三)查处利用职务便利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资金的违法行为,查处整治党员、公职人员虚报冒领、重复享受社会保险等行为,整治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瞒报漏报、监管不严、失职失责、推诿扯皮及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问题。

(五)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与中介组织私相授受、以权谋私、利益勾连等违纪违法问题,整治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等决策部署敷衍应付、虚假整改及失职失责等问题。   

(六)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和巡视、巡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移交的问题整改中虚假整改、敷衍应付、失职失责、滥用职权等行为,以及落实生态环保责任中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政绩观扭曲等作风问题。  

(七)整治疫情防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等重大突发事件中缺乏政治担当、严重失职失责,甚至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问题。   

(八)督促整治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重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符合资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管理混乱以及与学校勾连牟利等问题,严肃查处教育系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吃回扣、吃请请吃、乱收费等违规违纪行为。 

(九)督促开展健康云南持续提升行动,重点整治医疗机构重复检查、术中加价、过度诊疗,以及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院外配药”等加重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问题。

(十)督促整治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不规范、城镇住宅小区违章搭建、物业服务企业侵占群众利益、“一房多卖”等问题,化解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   

(十一)督促查处农村食品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整治农药化肥无证经营、购销底数不清等监管不力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  

(十二)督促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整治国家公职人员、村组干部参与或协助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及来信来访地址

举报电话:拨打12388或0879—7232939。

网络举报:登录12388信访举报网站。

来信地址:澜沧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澜沧县民族街14号)

中共澜沧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澜沧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8月4日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