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一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18:01:00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从严查处了一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车轮上的腐败”问题。为保持纠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守住重要节点,着力释放警示震慑效应,现将1起私车公养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澜沧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先明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4月至6月,罗先明在担任澜沧县木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使用木戛乡人民政府公务加油卡为个人私家车加油14次共计2435.75元;罗先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4月,罗先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上述案例是典型的在公车加油卡上打“歪主意”搞私车公养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极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公私不分”,利用职务便利“投机取巧”,想尽办法从公务用车上“占便宜”“捞好处”,更有甚者变着花样“揩公家油”。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单位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制度方面的差距,存在有规不依、执规不严、违规不纠的情况,内部监管走形变样,导致“车轮上的腐败”问题“禁而不止”,隐形变异的私车公养“悄然抬头”。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四风”中的小事小节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开端,自觉改进作风,严守公私界限,在纠治“四风”中把自己摆进去,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活教材”“清醒剂”,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