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四督促”抓实驻在部门党风廉政 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11 18:19:32     作者:侯宇韵

为进一步压实驻在部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的4个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近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采取“四督促”,及时对驻在部门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推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走马观花、不蜻蜓点水,切实做好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加强领导,督促责任压实。要求驻在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压实压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强化检查考核和结果运用,提高工作执行力。

上下齐力,督促整改落实。在对反馈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层次根源的基础上,督促驻在部门把反馈问题整改纳入当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内容,一并进行研究和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领分管科室认真对照方案分配任务,加强协调指导,严格督促检查,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每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分类施策,督促推进扎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督促驻在部门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对具备整改条件的,要马上整改;对不能在短期内整改到位的,也要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对受客观条件影响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在一定范围内说明情况,并采取有力措施逐步解决。

建章立制,督促求真务实。针对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督促驻在部门建立长效机制,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制度建设要务实管用,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防止制度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对那些重数量轻质量、简单照搬照抄、重复建设甚至搞制度作秀的,坚决叫停。教育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坚定的执行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