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日常监督 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15 18:43:56     作者: 杨 芮

“市委巡察是对我们的“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担当”,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不自觉问题。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会继续将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对整改方案和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加强日常监督……。”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科技局对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行专题会商,日常跟踪监督市科技局对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最新进展,督促市科技局党组切实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将其核心职能职责落实到位。

“市委巡察回头看对市科技局问题反馈时间是2020年12月29日,3个月内整改完成,2021年1月18日市科技局召开了第一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2月4日召开了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至今为止,纪检监察组一直没有收到要求抄送的巡察‘回头看’整改方案报告,整改落实清单,也没有收到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科技局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在持续整改的同时,在文件制发工作进度方面较为缓慢,希望市科技局党组认真查找存在原因,全面推动作风转变,效率提升。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抓实整改落实各环节,严格防止推诿拖延、虚假整改、纸上整改。”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提出。

“市科技局党组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把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切实担负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真抓实抓,并会最终将巡察整改成果固化为制度成果,持续构建市科技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新担当。”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表示。

通过专题会商,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对市科技局巡察“回头看”整改最新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对组织落实、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具体情况做到了然于胸,并与市科技局党组对巡察“回头看”整改后续工作努力方向,如何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巡察“回头看”问题到位整改达成工作目标共识。

近年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始终将被巡察的综合监督单位的巡察整改作为派驻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巡察整改意见反馈后,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均会同被巡察的监督单位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剖析深层次原因,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抓手,积极参与被巡察单位巡察问题整改会诊,加强全过程监督,强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