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助力全市医疗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27 08:28:34     作者:薛梅

2021年3月22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医疗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c图片1.jpg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思践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市每一个医保人,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紧扣医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掌握科学方法,把握学习重点,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以问题为导向,既病防变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队伍融合、医保基金运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既病防变运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细落实,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对不良环境和风气不能置身事外,对“庸懒散浮拖”之风、“吃拿卡要贪”之举不能不管不问、听之任之。要加强资金监管,态度鲜明地反对“无关派”“老好人”思想,要人人负起治污之责、个个担起纠风之任。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汇集各方力量,多措并举服务全市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大局。

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动全市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的意识,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切实改善和净化全市医保工作的政治生态。要上行下效,带动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通过众多个体行为的叠加,逐步减少“污染源”、缩小“污染面”、降低“污染度”,最终实现弊绝风清。要严格管好身边人、管好近亲属,坚决防止家人朋友和身边工作人员擅权干政、谋取非法利益。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将自己身上的“好”辐射到更多同志身上,把其他同志的“不好”转变成“好”,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全市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