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节后再检查
落实监督责任不放松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4/21 18:14:39     作者:韩梅

4月20日,第三联动协作组轮值组长带队,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到市工信局、市投促局开展“三八节”“清明节”回头看专项监督。

监督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情况介绍、直接查看活动方案、财务支出台账等方式进行,对涉及问题及时现场提出工作建议。

此次监督有三个特征。一是监督前不与纪检监察组打招呼,临时组团,保证监督的保密性;事前不通知被监督单位,确保了监督的效果。二是专项性强、直接看台账,减少了在监督过程中对被监督单位增加工作量的情况。三是对节后再监督,真实展现被监督单位的组织活动是否规范、使用经费是否恰当、参与人员是否合乎组织规定等情况。

通过此次监督,切实落实派驻机构组团联动协作工作有效开展纪律作风“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的初衷,发挥组团联动优势,更好地实现联动机制,达到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实效。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