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综合派驻监督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4/22 18:07:10     作者:杨芮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与综合派驻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监督执纪工作格局,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制定完善《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综合派驻部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联系制度》《关于综合派驻部门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征求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意见的办法》两项制度。

制度进一步厘清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综合派驻部门党组、机关纪委的工作职责、监督权限和工作关系,细化明确综合派驻部门与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研究工作事项及双方相互通报联系的事项,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派驻部门纪检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强化综合派驻部门党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综合派驻监督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适应新形势围绕新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精准监督。

通过制度机制的建立完善及执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综合派驻部门联合监督执纪有效性将得到加强,形成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