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端午节前吹“廉风”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11 22:24:51     作者:王春丽

派驻监督.jpg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采取节前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为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筑牢端午“廉洁关”。

加强政治监督,强化责任落实。利用各单位召开党组会、部务会、干部职工大会的有利时机,督促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在节日期间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落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发廉政短信,筑牢思想防线。“端午粽叶悠悠香,廉政提醒声声响,中央八项规定莫要忘,疫情防控要做好,值班守纪站好岗,廉洁过节最幸福!…”通过节前向各监督单位微信工作群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向全体干部职工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过节意识。

开展监督检查,防止“四风”反弹。按照市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各监督单位和监督单元涉及的2家单位开展端午节前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六个“紧盯”和各单位执行财经纪律、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管理、执行上下班纪律、外出报备制度情况,以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问题3个,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意识,更加绷紧“作风弦”,严防“节日病”的发生和严防“四风”反弹。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