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市侨联党组开展“蹲点式”监督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10 10:21:37     作者:王春丽

为强化常态化的日常监督,推动监督关口前移,提升监督的力度和温度,增强监督的深度与精度,近一个月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市侨联党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开展“蹲点式”监督。

c派驻监督栏目.jpg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共普洱市纪委普洱市监委“蹲点式” 谈心谈话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蹲点式”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并结合进驻以来,在日常监督、考核检查、巡察、参加会议等工作中,对市侨联党组班子政治生态情况和干部职工队伍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

“蹲点式”监督采取蹲点前制定工作方案,拟定有针对性的谈话提纲,对市侨联党组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和财务凭证;与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七审查调查室、信访室、党风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委统战部联系市侨联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交流座谈的方式,从日常监督、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并延伸3个侨胞之家、1个侨企进行走访调研了解。

下一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结合这次“蹲点式”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日常监督的力度,督促市侨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