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疫情防控资金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式监督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0/28 09:14:00

“请问2021年以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财政资金到位多少?拨付多少?目前疫情防控资金是否有滞留的情况?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县(区)后的使用情况你们是否进行过跟踪检查?……”

十月下旬,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式督查。

2.jpg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报表、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到,目前市财政局收到2021年疫情防控资金8.61亿,其中:中央资金1.20亿、省级资金3.79亿、市级资金2.09亿、县区以下资金1.53亿,已全部拨付到各县(区),市级没有滞留资金。市财政局采取单独跟进、联合省财政厅和市卫健委等方式多次到县(区)跟踪检查疫情防控资金的使用情况,指出了物资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县(区)进行整改。

在日常监督了解的基础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专项调研督查方式,旨在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管的主体责任,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还就边境县疫情防控铁丝网建设资金、联防所建设资金拨付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文/图  李素素  鲁国华 || 责任编辑 茹婷婷)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