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驻普洱分行纪检组: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普惠等涉农金融业务监督

来源:建设银行驻普洱分行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12/24 20:44:00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理念、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建设银行驻普洱分行纪检组持续开展普惠金融及“裕农通”等涉农业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明显。

2021年,中共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制定了《普惠金融业务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建设银行驻普洱分行纪检组针对年初建行普洱分行推进普惠金融和“裕农通”等涉农业务列全省建行后列的情况,成立专项监督组,由组长亲自带队,通过到各支行网点开展调研、分析业务指标数据、按月开展专项监督、调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帮扶项目等方式,对网点支行开展的涉农业务进行监督。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监督建议书,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督导谈话,持续督促推动,有力促进了普惠金融及“裕农通”等涉农业务的发展。

“只要是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及固定营业场所、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信誉良好的商户都可以成为‘裕农通’金融服务点,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监督工作聚焦“县域+乡村”两大阵地,今年建行普洱分行在普洱市10个县(区)新拓“裕农通”服务点479个,目前服务点共有841个,服务覆盖率提升至80.89%,签约农户5311户,发行“裕农通”借记卡3779张,民生交易累计16593笔,形成“村村通”网络便民服务新格局。截至目前,建行普洱市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7.37亿元,较上年新增0.7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6.26亿元,较年初新增4.3亿元,其中农户贷款3151万元,创普洱分行同期新增最好水平。

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我们始终把便利服务农民作为重点,监督金融服务下沉到相对薄弱的县域乡(镇),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数字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下乡”,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舒彦  || 责任编辑 茹婷婷)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