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把监督触角延伸至疫情防控一线“末梢”

来源:墨江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31 15:14:00

“昆曼高速车流人流物流量较大,在值班值守上,采取的措施有哪些?”“境外人员身份如何核实?”“消杀工作如何开展?”

墨江县作为普洱市“北大门”,在县公安局警务站卡点,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查看登记台账、抽查测温验码、核查重点信息等方式,对卡点人员在岗在位、防护消杀措施执行、人车查控工作流程等落实情况进行严查,切实拉起疫情防控的纪律“警戒线”。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新变化、防控措施产生的新要求,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做到关键时刻不缺位,监督执纪不缺席,加大对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把监督触角延伸至最“末梢”。

“延伸监督触角,明确监督重点,做好重点场所、关键部位、重点人群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成立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入户走访、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等形式,将监督触角延伸至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对责任落实、疫苗接种、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全过程监督,不断拓展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你们在落实亮码、测温通行上还有偏差。”“社区在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对外来人员排查上还不够细致。”

该县各专项监督检查组以“严”字当头,从“细”处入手,对存在的短板和漏洞,第一时间反馈给责任人,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委)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杜绝小问题演变成大隐患;对问题突出的领域和部位,通过分析研判,深入查找原因,通过下发工作提醒函、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持续传导压力,守住安全底线。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委)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罗媛华 || 责任编辑 马颖)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