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东:靶向监督助力破解“烂尾楼”难题圆群众安居梦

来源:景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6 18:25:00

“拖了好几年,我们买的房子终于可以入住了。”在景东县新景上城项目部,隔三岔五前去施工现场了解建房进度的市民李大爷看到房子竣工在即,脸上满是笑容。

此前,李大爷一家和众多业主一样,为“买而不得”的房子操碎了心。原本是为孩子结婚买的新房,结果因为开发商经营不善等各种问题,房子长期停工,成了烂尾楼,现如今家里小孩都上幼儿园了,房子还没有建好。在景东县,提起新景上城原项目洪沼中心城,群众一度怨声载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住房保障事关群众最切身利益,是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保证的关键。景东县纪委监委坚持群众对什么有“急难愁盼”,就着力推动解决什么,以靶向监督,有力推进“烂尾楼”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房子问题”这个民生之忧。

针对新景上城原项目洪沼中心城涉及家庭多、烂尾时间长、复工重建难度大等各种疑难情况,该县纪委监委以整治“烂尾楼”历史遗留问题为切入口,紧盯破产重整、复工重建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严查有关部门及领导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等问题,为“烂尾楼”专项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时,强化派驻监督,督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等“烂尾楼”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项目台账落实部门责任,为洪沼中心城项目破产重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此基础上,为深入推进洪沼中心城项目破产重整后的新景上城项目如期保质完成期房建设,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新景上城项目部开展“政企共建”暨“廉洁文化进项目”推进活动,为企业顺利推进项目保驾护航的同时,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更好推动“烂尾楼”整治取得实效,如期实现“交房即交证”,真正纾民忧暖民心。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就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着力点。”景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衣食住行”这些民生根本持续强化监督,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罗晓清 || 责任编辑  廖翌含)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