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东:抓早抓小督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

来源:景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1 18:18:00

“你们单位有多少人,都到岗了吗,未到岗的有没有提前报备?”

为防范整治“节日病”,做好春节监督后半篇文章,日前,景东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对各单位到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这是景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严防“节后病”的一个生动缩影。

“春节前夕,我们成立了监督检查单元,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监督检查,促党员干部守好节点‘过廉节’。节中积极转发省纪委省监委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的通报曝光情况,强化震慑效应;节后迅速拉开“排查网”,抓早抓小,谨防‘节后综合征’,做好节日监督通篇文章。”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织密作风“监督网”,架起纪律“高压线”。针对节后出现的收假“不收心”、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等“节后综合征”和“正月都是假期”的懈怠思想,景东县纪委监委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进行纠治。通过约谈,通报曝光等方式严肃执纪问责,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

同时,景东县各级机关强化自我监督,纷纷召开节后收心会,整装再出发。县水务局动员干部职工收心归位,铆足劲、上满弦,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并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曼等乡党委政府提醒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干成就新作为、展现新形象,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不负春光收好心,理清思路开好局。节后监督,是警钟长鸣,也是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全县党员干部要收心聚神,立即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当中,以钉钉子般的毅力,接续‘景东这十年’奋斗精神,持续跑出景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速度。”景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周廉钦 || 责任编辑 廖翌含)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