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花开不语 芳华烁烁

来源:宁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28 16:13:20     作者:姚学文

春,像是一支贮满生命之色的神奇画笔,把这个世界画上满眼的绿,再嵌上一点黄、一枝紫、一杈粉、一片洁白,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图一.jpg

纯洁的梨花,总是开得最早,有一种阔寂的安静,更有着遗世独立之美。

图二.jpg

迎春花的开放,就是春天的宣告。只要春风微微暖,黄花就能遍地开。

图三.jpg

野牡丹在野地四处可见,花朵紫艳,有些许牡丹的雍容华贵。

图四.jpg

朱缨花红得浓烈、红得大气,红得豪迈奔放。

图五.jpg

杜鹃花是花中西施,无论生在哪里、开在哪里,都美得惊世骇俗。

图六.jpg

春风还未吹起,小叶榕早已按捺不住,悄悄吐出新芽。一树棕红的嫩叶在夕阳的映照下也毫不逊色。

图七.jpg

棒叶落地生根,花期极长。其芽从叶上掉落,即便是在瓦墙沟缝,也能生根成长,为无趣的灰白增添了颜色。

图八.jpg

洋紫荆貌似兰花、形态优美。花瓣亦可食用,是春日百花宴必不可少的一员。

图九.jpg

黄金菊颜色明亮、花朵繁而不密,赏之使人定心、静心。

图十.jpg

金鸡菊,就如他的名字一样,金鸡报晓,有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