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细微之处抓落实

来源:思茅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9 10:45:14     作者:秦艺菲

一天早晨,主任通知我:明天要召开会议,需要提前准备好会场。我本打算先做其他事,下午再进行准备。结果下午一连串的工作任务应接不暇,表格报送、OA内网收文、文件流转……忙完已是傍晚七点多,我便偷了个懒,想着第二天早点来准备应该可以吧!结果第二天早上会议开始前,发现会场的话筒竟然不会响,还好有其他同事的协力帮忙,才没有影响到会议的正常召开……

刚到纪委监委工作时的这一幕,还清晰地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从思茅区审计局调到思茅区纪委监委,我被分到办公室,从业务部门转到了综合科室,但我的思想观念还没有完全转变过来,没有学会主动寻找工作做,要等领导安排才会去做。这样的思维导致工作没有计划性和条理性,每天面对琐碎繁杂的任务时,我常常感到手忙脚乱,甚至无从下手。这样的状况让我身心俱疲,也更加难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今年年初,单位开展规范化建设,要求每一项工作都有明确的责任内容和具体的操作流程。作为办公室的一员,我很荣幸地全程参与到办公室的规范化建设工作中来。通过规范化建设,把日常工作中比较棘手和难以安排的事情,细化任务明确到个人,做到科室职能和个人职责一目了然,工作也觉得比以前更轻松了。

我深知,办公室作为机关的核心部门,是一个单位的中枢和窗口,担负着参谋、协调、服务等重要职能,其后勤管理和协调服务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单位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和决策的顺利实施,这就要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敏锐性和预见性。在办公室工作的时间里,我学会了提前做准备,每天到单位,我和同科室的其他人员会主动将所有会议室打扫一遍,方便直接使用。每周五将会议室的设备调试好,为下一周的工作做准备。每天晚上,我会对当天的工作做个小结,同时理清次日的工作重点,将工作内容通过轻重缓急做个排序,到处理工作时便能清晰有序。

做好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工作细节,让我们的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哪怕遇到突发情况,也不会乱了阵脚。有人说:“办公室工作没有‘八小时外’,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是自己的。”当我们拥有了高度负责的意识、随时准备的状态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工作的任务当作自己的事情来认真做好,并积极适应领导的工作思路,很多工作便能迎刃而解。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办公室的工作每一件都看似细小简单,但却最考验人。只有将办公室的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实、做好,才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处理好未来遇到的每一个问题,也才能把握好人生之舟稳固而从容地驶向理想的彼岸。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