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纪检人风采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10:11:41

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初心坚定

身边的人

身边的故事

看似平凡简单

却能点燃我们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这便是榜样的力量

纪检人的风采……

白凡

白凡,男,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曾任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监察室主任。

白凡.jpg

白凡同志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中,他瞒着刚做完手术的母亲和即将迎娶过门的未婚妻毅然到湖北武汉疫区支援。归来后,立即投入工作,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端的边境一线,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案件,核查涉及边境疫情防控和跨境违法犯罪方面的问题线索,为普洱市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2020年9月,白凡同志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谢鸿宾

谢鸿宾,男,普洱市监委委员、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

谢鸿宾.jpg

2018年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服从组织安排,从市人民检察院转隶到市纪委市监委工作。转隶后,谢鸿宾同志迅速转变角色,在审查调查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案件查办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啃下了许多大案要案,查办的“12•03”专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200余万元。

几年来,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基层院检察长。2021年1月,谢鸿宾同志被云南省纪委省监委评选为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首席主办人”。

魏红

魏红,女,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魏红.jpg

魏红同志热爱纪检监察工作,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中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先后参与研究并制定了《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联系制度》《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网络舆情问题线索处理机制》,并在全市派驻机构中推广运用。

2020年,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位居前列。2021年1月,魏红同志被云南省纪委省监委评选为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手”。

李燕

李燕,男,普洱市纪委市监委一级主任科员。

李燕.jpg

李燕同志长期奋战在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一线,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主动担当作为。“把工作交给我”“这个案件我来负责”成了他的口头禅。长期一线办案的经历,练就了他精准发现问题的本领,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方法,办案数和案件质量双先进。2019年5月至2020年12月,共受理处置问题线索83件,其中扫黑除恶问题线索32件。

2021年1月,李燕同志被云南省纪委省监委评选为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能手”。

王廷建

王廷建,男,普洱市思茅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王廷建.jpg

王廷建同志长期扎根反腐一线,业务能力强,敢于较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具有较强的谈话能力,多次成功突破留置对象的口供,为案件的成功侦破发挥了关键作用。

2021年1月,王廷建同志被云南省纪委省监委评选为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首席谈话员”。

苏贤益

苏贤益,男,汉族,普洱市纪委市监委三级调研员兼普洱市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原部长。

苏贤益.jpg

苏贤益同志长期从事宣传、文秘工作,进入纪检监察机关后,用手中的笔书写了许许多多正风反腐故事,由他牵头采写的刀会祥、付天华等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全省产生较大影响。

自参加工作以来,苏贤益同志在工作、学习和写作中获得各种奖项一百多次,曾荣获中央纪委、国家监察部嘉奖,国家六部委颁发的第二届“梁希林业宣传突出贡献奖”,普洱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出版散文集《真实的月亮》《大山深处》(与人合集),小说集《生活的叶片》。

佘娅家庭

佘娅,女,普洱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佘娅.jpg

结婚28年来,佘娅夫妇恩爱和睦,一起承担工作、生活的重压,遇事相互协商,共同面对。刚结婚的头几年,佘娅夫妻在家乡的乡政府工作,她夫妻俩主动承担起家族里上学的孩子吃住、学习等,8年前,佘娅的父亲和公公两人先后查出了癌症,夫妻二人边工作边照顾老人,带领老人四处就医。佘娅家庭成员之间的互相信任、坦诚相待、尊老爱幼、包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2020年,佘娅家庭被云南省总工会评选为“云南省和谐家庭”。

秦爽

秦爽,男,普洱市纪委市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秦爽.jpg

秦爽同志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在对社会影响恶劣、危害巨大的4.19、5.19、6.22系列案件查办过程中,秦爽同志任劳任怨,全身心扑在调查工作上,案件成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2020年,秦爽同志被云南省政法委、云南省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评选为“云南省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

李佳毅

李佳毅,男,普洱市纪委市监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原市纪委市监察局执法室主任。

李佳毅.jpg

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奉献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退居二线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督导期间担任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并和年轻人一起加班加点。退休后依然发光发热,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的行列。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被评为普洱市“敬业奉献模范”。

曾际璇家庭

曾际璇,女,普洱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

曾璇.jpg

儿女双全,母慈子孝,辛劳操持中自有其乐融融,和睦温馨中铸就事业后盾,这就是曾际璇与顾明的家。丈夫顾明为基层组织部长,长期扎根在基层,为基层组织事业和脱贫攻坚奋力前行;而她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任务艰巨,经常早出晚归,老人无怨承担起照看孙子孙女的义务。这个用爱和包容铸就的幸福小家,成就了纪检监察的“大家”。

2020年,曾际璇家庭被普洱市妇联评选为“2020年度普洱市最美家庭”。

杨芮家庭

杨芮,女,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

杨芮.jpg

杨芮家庭是一个其乐融融三代同堂的五口之家,家庭成员之间亲而不亵、和而不同,讲善上之道。夫妻兢业自持、从乡村教师成长为市管干部,女儿勤思自励、考入大学的法学院,为家庭道法之德美再添了光彩。美,在杨芮家庭中不经意间流淌。在宁洱6.3地震抗震救灾中,捐款1万余元。接济一名残疾人直至去世。抓到小偷不严厉处置反而馈赠其食物、激励其生活。热心帮助刚认识的护理阿姨寻回失散23年的孩子......

2020年,杨芮家庭被普洱市妇联评选为“2019年度普洱市最美家庭”。

普彦学家庭

普彦学,男,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调研员。

普彦学.jpg

普彦学夫妇多年来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诚以待人,毅以处事”是他们全家的生活态度,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遇事夫妻一起商量,遇到困难一起解决,生活上共同照顾双方老人,事业上互扶互持,二人相互理解、尊重、关心、支持,从来没有因为生活琐事而吵架,使女儿从小生活在非常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里,在基层工作的时候曾被评为江城县“五好家庭”。

2020年,普彦学家庭被普洱市妇联评选为“2019年度普洱市最美家庭”。

王春丽家庭

王春丽,女,普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王春丽.jpg

王春丽家庭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一家人崇尚文明、积极向上、相敬相爱,夫妻相濡以沫、爱岗敬业。儿子心地善良,健康向上,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她的母亲是节能环保的典型人物,买菜自带环保袋,出行能走路就不坐车,能坐公交就不打车,在她母亲的带动下,王春丽一家的节俭和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用淘米水浇花、擦油污,用洗衣服的水拖地、冲厕所等方式来践行着环保节约的美德。

2020年,王春丽家庭被普洱市妇联评选为“2020年度普洱市绿色家庭”。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