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我们的节日·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1 18:36:26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佳人相见一千年。”端午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也在传承发展中杂糅了多种民俗。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开展端午民俗文化活动,营造浓浓的端午喜庆氛围。

1普洱.jpg

普洱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为老干部包粽子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弘扬传统文化。(王森元  摄)

2墨江.jpg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的哈尼兄妹们,用清香的粽叶,包裹五彩的糯米,用形状多样香糯的粽子,传承古老风俗,纪念传统佳节。(罗媛华 摄)

3思茅.jpg

思茅区纪委监委到思茅港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干部群众其乐融融同包粽子,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陈国建 摄)

4景东.jpg

景东县纪委监委领导与干部职工共同开展活动,包粽子、传廉意,让纪检“铁军”与“祖国花朵”一起过“廉”节,留下“廉”记忆。(李鸳鸯 摄)

5宁洱.jpg

端午节除了粽子还要吃药根汤。小红参、小红蒜、鸡翅根、牛蒡子根、当归、生藤、重楼等这些野生药材与鸡、猪蹄或者腊肉一起混煮,香气扑鼻,安神健胃……(姚学文  摄)

6江城.jpg

“清风正气迎百年,廉粽飘香传家风”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体包粽子活动,传承中华文明,激发爱国热情。(李俊秀  摄)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