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用廉洁文化滋养心田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17:53:00

1.jpg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的“老纪检人”在书房给家人们讲述“廉于心,端于行,心如镜,行如绳”的廉洁从政故事,涉世未深的幼童因生动的故事而欢笑。(艾媛  摄)

2.jpg

墨江县纪委监委着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廉政文化长廊形象生动、图文并茂,党员群众在移步换“景”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罗媛华  摄)

3.jpg

镇沅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分批、分类定期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年轻干部、村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将廉洁文化融入于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中。(陈航  摄)

4.jpg

西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到勐卡镇马散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廉洁文化建设。该村非遗传承人奏响佤族独弦琴,唱起“廉洁歌”,为清廉村居建设谱写动听乐章。(杨梦笛 摄)

5.jpg

思茅区纪委监委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图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下班空余时间,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旺珍  摄)

6.jpg

宁洱县纪委监委通过印发廉洁文化进家庭倡议书,引导家庭成员强化自我约束,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廉政防线,让淳朴家风和优良党风同频共振。(兰岚 摄)

7.jpg

澜沧县纪委监委打造的廉政书屋切实发挥书香育廉功能,集廉政文化阅读学习、传递廉洁正能量于一体,在免费开放的同时,通过优质服务,使其成为促进党员干部素质提高和自身发展的“加油站”。(罕珊  摄)

8.jpg

江城县纪委监委定期开展廉洁家访,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和“廉内助”。(雷红艳  摄)

9.jpg

孟连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利用警示教育大会、读书分享会等契机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廉、警廉、倡廉、促廉。图为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集体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唐诗  摄)

(马颖  王森元 收集整理 || 责任编辑 王熙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