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抓实巡察整改督查 擦亮巡察利剑

来源:宁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6 10:56:57     作者:李永华 姚学文

“部分单位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研究不多,追踪问效落实不到位。”

“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整改推进缓慢。”

“廉政谈话内容千篇一律,缺乏针对性。”

“‘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依然存在。”

日前,宁洱县委巡察整改督查组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了督查情况报告,一一列举了被检查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中依然存在的问题14个,提出意见建议13条。为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宁洱县于年初成立了督查组,对一至九轮被巡察的党组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出发之前,督查组认真分析了前九轮巡察的62个党组织巡察及整改的情况,确定以市场监督管理、民政、林草、人社等6个单位为重点,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等材料照单督查。

“为什么你们研究推荐科级干部的会议记录中没有决议的过程?”“公务用车油费报销怎么连派差单、刷卡小票都没有?”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连连质问,气氛甚至比巡察时还要紧张。

督查组逐一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在了解其整改情况的同时,寻找其落而不实、巡而不改的蛛丝马迹,发现问题直接指出,没有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一件也不放过。

“整改还是没整改,会上汇报的不算,整改情况报告写的也不算,还要结合我们实地查看的情况综合评判。”听取了汇报之后,督查组提出还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

“虽然在汇报时候你们表示召开了党组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但是我们却没有找到相应的记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巡察发现问题真整实改的壁垒,督查组深入分析巡察整改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象及易发多发环节,对发现的应景造势、数字整改、玩文字游戏等问题严肃指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改。

“要强化党组对单位党建工作的领导。”“强化内部管理,加快完善符合单位实际的制度和机制。”“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财务审核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有的放矢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检视本单位在整改落实上是否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和错误,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巡察成果运用实效,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