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的美

来源:景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16:50:26     作者:罗晓清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于3月7日晚参加了县妇联在百草堂药店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建最美家庭,做幸福女人主题活动,因为参加这个活动,我认识了一群甚为可爱,但优雅美丽更显突出的女人。她们如何美?且听我来说一说她们的美。

“2020年2月19日,我们医院接到紧急通知,我和另3位本院同事需要立即赴鄂支援。当天早晨我值了整晚夜班还没来得及交完班,就匆忙参加了医院召开的紧急会议,在得知马上将踏上援鄂之路,我都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只是在电话里通知了远在老家的父母,自己将驰援武汉。”

……

“记得在2016年时,公公婆婆同时住进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当时我在普洱开会,听到这个消息后刚参加完会议就急着赶到昆明和丈夫一起照顾公婆,从婆婆住院的17楼下到1楼,又从1楼跑到公公住院的15楼,从15楼到17楼,反复辗转,按时按餐给公婆送粥喂饭,搀扶老人到室外晒太阳,给老人按摩,擦洗身子。邻床的病号对婆婆说:你女儿真孝顺!婆婆自豪地说:‘这是我儿媳妇,但比我闺女还亲。’”

我本是手拿着相机,在认真地拍摄自己所需要的照片,当“最美家庭”的两位代表拿起话筒分享自己的故事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分享故事的两位主角,一位是县医院的年轻护士程尧,上有老人要照看、下有小孩要照顾,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为了出一份力,2020年2月,她主动请缨与3位同事一起赴鄂支援。援鄂归来,同年11月,普洱市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吃紧,程尧再次响应号召,参与普洱市第三批抽调医务人员赴孟连县开展一对一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另一位是年逾50岁的驻村第一书记李强珍,作为家里的女主人,她用自己的善良、贤惠和孝顺,让自己的五口之家其乐融融,养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两位分享者,包括其他参与主题活动的十多位女性,无一不让我感受到一种叫做“美好”的情感。在场的人,你要说她们相貌之美,说实话,有出众者,但是更多的是很平凡的相貌,可是你依然能感受得到她们遮掩不了的美,那种美,无关容颜。岁月在她们脸上留下的痕迹让人一目了然,时光在她们身上雕琢的柔美也让人一目了然。

交流中,她们或知性优雅,或风趣幽默,或和蔼谦逊,谈对工作的执著与追求,谈对老人的孝顺与照顾,谈对孩子的教育与陪伴,谈与丈夫之间的相互支持与举案齐眉……言谈间,脸上绽放的笑容无不似盛开的花朵般娇美,令人为之陶醉。

她们的美,杂糅着娇媚与淳朴、梦想与踏实、坚强与勇敢、坚韧与善美,似花,但不乏坚不可摧;似草,但不乏挺拔屹立;似水,但不乏傲视群雄的气势。

这就是我看到的一群相似的优秀,又兼有独具的魅力的女人的美。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