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对的位置努力发光

来源:景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05 15:24:00

“我很庆幸,在我人生最黯淡的时刻,有人为我照进了一束光。”“我也告诉自己,从今以后,要努力地发光,照亮自己的人生,照亮身边的人。”“也许你正经历着孤独、困惑、怀疑……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永远向着心中的目标,即便暂时迷茫,也要努力发光,照亮脚下的每一步路。”2023年来临之际,张桂梅老师受邀为新华社微信夜读栏目写了一封信,质朴的文字,朴素的感情,却让人心里生出许多温暖和力量。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那些顺心的事、美好的事常常是望穿秋水盼也盼不来,而那些不如意的事、倒霉的事常常会不期而遇躲都躲不过。所以,我们需要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帮扶、相互温暖。在时代的脉动与社会的发展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来自他人的付出以及带给我们的温暖。当环卫工人在冷峭的街道上辛勤工作、当快递小哥在凛冽的寒风中奔走、当忙碌的护士为病人挂上点滴……我们便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深刻含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只要人人都发光、发热,自带光芒,就会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温暖自己也温暖别人,如此,我们便能够驱散阴霾,不会迷茫、不再寒冷。越是艰险越要勇往直前,越是艰难越要沉心静气,决不让自己迷失在艰难困苦中,决不让自己在困难面前丢盔弃甲、举手投降,这就是共产党人应有的勇气和立场、应有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共产党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以为民造福为使命和职责。为他人服务、为人民服务从来就不是口号,它是具体的、实实在在的。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辛劳与付出点亮了无数女孩的人生前程和梦想,她如一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那些得到她“光照”的孩子是幸福的。“因为爱着你的爱,所以幸福着你的幸福”,所以,张老师也是幸福的。正如怒江州贡山县老县长高德荣所说:“有人辛苦,才有人幸福。”辛苦了小我,造福了大家;辛苦了党员干部,造福了人民群众,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人生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前行的路上总是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有阳光,也会有阴霾,会充满各种风险和挑战,但“即便暂时迷茫,也要努力发光”,相信只要我们都努力发光,前行的路上便会少很多迷茫。(陶智兰 || 责任编辑 徐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