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县召开巡察全覆盖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澜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10:36:22     作者:赵芸

8月30日,澜沧县召开巡察全覆盖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杨中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左应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彬,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粟浩,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和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抽调人员参加会议。

杨中兴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各类具体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助力各项工作健康开展。要认清严峻形势,正确看待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抓实重点关键,统筹抓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发现问题的质量,加强巡察制度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巡察村(社区)全覆盖任务,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工作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精心组织、加快进度,加强统筹、一体推进,规范工作、保证质量,坚决完成本届县委任期内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任务。

杨中兴强调,本轮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巡察对象数量多、范围广,要坚持工防结合,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完成好巡察全覆盖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澜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左应华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全覆盖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全面落实协作配合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组织保障,提升监督实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澜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彬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粟浩宣布了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县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部分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村(社区)所在乡(镇)党委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