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县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来源:西盟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7 11:06:00

2021年8月16日上午,西盟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雪吟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开斌同志宣布《关于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巡察政治定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发挥巡察制度优势,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鼓足干劲、敢于担当,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提高巡察政治监督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清廉西盟建设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吹响巡察“集结号”;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巡察上下联动这条主线,抓实重点工作,扎紧织密“巡察网”;要把握好工作部署,做到“三个聚焦”,画好巡察“作战图”;要贯彻好工作要求,实干种好巡察“责任田”;要上下合力联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打好巡察“组合拳”;要落实政治责任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交好巡察“答题卡”。

  动员部署会后,开展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刘奕麟)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