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澜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3:00

9月28日,澜沧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冬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着力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发挥更大政治作用;要着力聚焦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查找纠正政治偏差;要着力盯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政治效果,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缩短问题发现和整改的“时间差”,形成“集束”效应,充分把握好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时度效问题。

会议要求,要积极构建上下联动监督格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调动系统资源,并把纪律、监察、派驻等各种监督力量和资源凝聚起来,发挥综合效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年度巡察工作综合情况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制度,落实下级巡察机构定期向上级巡视巡察机构报告工作等制度。要坚持和完善“三个汇报”机制,及时充分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问题线索的成案率、发现问题的整改率,进而提升巡察工作的贡献率、震撼力和威慑力,让巡察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纪律审查的“前哨”。要切实带好管好干部队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巡察干部“八个严禁”和巡察保密纪律。各单位要紧密配合,互相督促,向十三届县委开局之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献礼。

县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选派参加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派驻机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政法委有关领导以及15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