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威远镇委员会关于对12个村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景谷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08:54:0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于2020年12月6日至2021年1月4日对威远镇白龙社区、杧乡社区、凤岗社区、芒冒村、威远街村、民利村、江东村、龙塘村、联合村、香盐村、永安村、那卡村1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2020年4月2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威远镇党委和12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各村(社区)在辖区内分别公布。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部署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职报告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村级年度考核中的权重,制定考核方案,把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使用、工作评价、责任追究上来。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影响,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掌握第一手信息,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抓好村(社区)“两委”学习培训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进一步提高“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广播等媒体,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好村级调解员作用,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落实好“四议两公开”,抓好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和集体资产清理工作,强化对村民小组“一事一议”的监督管理,农村“三资”和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健全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各项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力度,做到会监督、严监管。加强村民小组管理,健全完善村规民约,不断提高村民自治水平,促农村和谐稳定。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加强村“两委”班子成员沟通交流力度,坚持执行每周工作例会,将工作例会作为村“两委”班子工作安排会、政策学习会、沟通协调会、交心谈心会,每个班子成员对上一周开展工作进行汇报,并将本周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做到村“两委”班子成员均清楚本村工作业务情况,掌握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理想信念、理论修养、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着力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流动党员管理、“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廉政教育和督促检查,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9—3027338;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威远镇林纸路199号;电子邮箱:wyzhjw@163.com。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