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切实拧紧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责任阀”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18:16:00

“就任新职务、履职新岗位,既要厘清职能责任,也要增强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主动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为使被巡察单位的巡中换“将”新任“一把手”握紧责任“接力棒”,跑好巡察“接力赛”,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共同做好巡察“通篇文章”,在巡察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节点,普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被巡察单位新任“一把手”集体提醒谈话会议,以面对面谈话、点对点提醒的方式,进一步拧紧被巡察单位新任“一把手”主体责任“发条”,确保巡察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

此次提醒谈话,重点围绕政治巡察监督的意义讲作用,带思想,帮助新任“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各阶段巡察工作的“任务包”,正确处理好与前任“一把手”、班子成员以及巡察组组长3种关系,警惕严防“新官不理旧账”“雨过地皮湿”“只挂帅不出征”3种现象,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新任“一把手”提出要求,传导压力。通过谈责任、谈业务、谈作风,谈深谈透新任“一把手”对政治巡察定位和作用的认识、对巡察支持配合工作的任务清单、对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求被巡察单位新任“一把手”,切实当好“领头雁”,借巡察之力对存在的小问题、小瑕疵进行“美容瘦身”,借巡察之势对隐藏的积弊顽疾开展“刮骨疗伤”,全面提升本单位的工作效能。

“今天的巡察集体提醒谈话,让我及时调整了认识偏差,对如何进行巡察整改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按照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底见效’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到岗到人‘不悬空’,整改事项到底到边‘全落地’。” 市财政局新任“一把手”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抓好新任‘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为突破点,早打‘预防针’,督促‘一把手’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防‘第一责任人’在责任面前‘犯糊涂’,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

据悉,五届普洱市委第二轮巡察,着眼于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等全局性、长期性工作,采用“一托二”的方式,对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市政府机关党组、市财政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等14家市直重点项目要素保障部门开展常规巡察。截至目前,各市委巡察组共向被巡察单位提前移交立行立改事项21个、边巡边移问题线索9件10人。(付栾婷 || 责任编辑 茹婷婷)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