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组织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 以小见严精准纠治“四风”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18:18:00

为持续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做实做细案件查办“通篇文章”,6月27日,市纪委监委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通报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变相公款旅游问题的处理情况。

1.jpg

“我们一定以此为戒,以案为鉴,让警示教育真正入心入脑,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对照自身岗位职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表态。

通报后,第二监督检查室对院党委提出相关要求。院党委一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管党治党摆在主责主业的位置来抓,坚决纠正和克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责任落实“上热下冷”,以及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

二要牢固树立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理念,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三要把严明的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当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实时掌握干部职工在思想、生活、作风、履职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注重廉洁齐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管好亲属子女,防止被利益集团“围猎”,时时、处处严格要求、关心帮助,避免干部由“亚健康”变为“不健康”,深入研究、找出规律,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整体治理水平。(文/图 曹杨 || 责任编辑 高彩仙)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