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1 15:05:00

2.png

1月31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齐晓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齐晓勇代表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督导组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开出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抓好整改,为普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齐晓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落实落细;要深化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思想升华、作风改进和党性提升上,针对查摆的问题和原因,深挖根源症结,细化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的过程推动成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树立廉洁自律标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做到自身硬、自身廉。(郭春祥  责任编辑 马颖)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